belle arme

问我心肠

摄影师陶羽:

丹麦王国的千年海港


公元八世纪,丹麦王国成立,随航海业兴起,维京时代的版图曾一度包含现在的挪威、英格兰、苏格兰和瑞典南部。现今的丹麦已不再是“北海大帝国”,唯留安静美丽的海港记载着这里千年来的海上历史。这里简单介绍三座有着悠久历史的丹麦海港城市。


奥尔胡斯(Aarhus):位于日德兰半岛中部东岸,丹麦第二大城市和主要港口,兴起于公元九世纪。图1-4,拍摄于奥胡斯美术馆(Arhus Kunstmuseum)顶楼的圆形彩虹观景走廊。


罗斯基勒(Roskilde):位于西兰岛中部北岸,公元十世纪到十五世纪曾是丹麦首都,距离哥本哈根只有三十分钟车程。图5-7,拍摄于市中心的罗斯基勒大教堂(Roskilde Domkirke)和位于海边的造船厂博物馆(Vikingeskibs Museet)。


赫尔辛格(Helsingor):位于西兰岛东北岸,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七十年,兴起于中世纪。图8-10,拍摄于赫尔辛格近郊的弗雷登斯堡宫(Fredensborg)和中心沿海的克伦堡宫(Kronborg)。


 @LOFTER摄影  @一起旅行 

评论

热度(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