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e arme

问我心肠

如是我闻@Da-image:

【如是我闻】驼队与餐饮卫生

与我们同行的是一对比利时小情侣,他俩原来都是在医院工作,之后辞职开始了间隔年旅行。他们从欧亚大陆一路往东到达亚洲,来印度前的最后一站是日本。和我之前一样,俩人都正遭受着严重的腹泻和呕吐之苦,当时病情略严重些的小伙子说:“It’s too hard especially after Japan(这实在太让人难以接受了,特别是刚从日本过来)”。看小伙子这状态,连我都为他担心,因为在沙漠里卫生就更是个问题了。

我们路上的伙食都是由驼队的牧民负责,有萨帕提、咖哩蔬菜和奶茶。沙漠里水自然是稀缺资源,所以驼队牧民洗盘子、洗杯子的方法很特别,就是用沙子擦。由于杯子数量不太够用,每次喝茶时都是我们先用,他们再用,然后用沙子洗好后收起,下顿饭我们再接着用……。除了饮用水是从酒店背出来的瓶装水,路上做饭、煮茶用水都是沿途水井里取的地下水。看到这等卫生条件,剑宁和比利时小情侣都不敢吃任何可疑的东西,每人都只吃了一张萨巴提充饥而已。其实我特别想告诉他们,做萨帕提的牧民在抚摸了一路的骆驼后只是用水迅速的搓了一下便开始给大伙和面、甩饼。我当时考虑的是,细菌自有免疫系统来解决,而不吃东西没营养的话免疫系统咋能工作呢?所以我吃了3-4张萨帕提,两盘咖喱蔬菜和不知道多少杯奶茶。

欢迎关注公众号:如是da见(ID:travel_in_life)

微信:da-image-wechat

评论

热度(38)